網頁

2014-11-18

沒錯,這就是典範移轉!姚老師擔任柯P幹部始末



Comment

姚老師擔任柯P幹部始末-台北調演講(2014.11.17)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6250168.A.085.html

P跟我根本沒有交集,是有一天有一位學者來找我說,你願不願意給柯P上課。
因為他對於市政府有一些不熟悉,我剛好教這門課,
叫地方自治,所以我就給他來上課。

上完課以後阿,然後他就 隔了兩三天他又跟我聯絡,
說他還有一些問題然後我們就繼續來交談。

他又找了我,我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
他就有一次忽然就跟我講,大概過了一個半月。
他就問我說,姚老師,你願不願意來做我的總幹事。

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每天我在節目上,大家都曉得,我每天上節目。
我就跟他說,我跟他說,其實阿,其實我不必幫助你。

其實我是蠻欣賞你的,所以我只要在媒體上,我每天替你講話,
大家都會支持你,因為如果我不要浮出檯面來。

我說我長這個樣子就很藍。

然後呢,我就可以幫助你在電視台多講幾句好話,
對你很有幫助。

他就沒有講話了,可是下一次他又跑來了,他講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我就跳出來。

因為我說我如果跳出來可能對我有傷害,可是對你也不見得好,
說不定浪費了我在媒體的力量。

他說不是,他講一個道理我到今天都還記得,
我來跟各位講,我也希望各位在最後十幾天,
如果還有人問到你,你也跟他這樣講。

P是這樣回答我的,他說,
你跟我站在一起,露出來。

然後我是 228 的受難者的家屬,
你是外省家庭,你的太太也是外省家庭,眷村長大的。

我被認為是深綠,你被認為是深藍
我們倆只要站在一起,我們倆可以理性的交談。
我們倆可以合作。

全台北的市民都知道,藍綠就可以和解,對不對。

他說台北需要開始,台北如果不開始,全台灣都沒有機會
不可能從別的地方開始,一定要從台北開始

我感受到這句話了,因為我感覺到我們倆可以交談。
我問他阿扁的問題他跟我談,我問他統獨的問題他跟我談,
我問他深綠的問題他跟我談。
他也問我所有這些問題,我也跟他談。

我們倆有很多可能過去的背景歷史不一樣
因為我小的時候長大我每年過年,
我爸爸就告訴我他怎麼逃難到台灣來,他就流淚

然後他說他爸爸,他小時候,他在家裡過年,他爸爸就跟他講,
當時他的爺爺他的祖父 228 的時候,怎麼樣受難,他也流淚

我們倆有不同的歷史經驗,可是他說了一句話,

2 則留言:

  1. 台灣的房價由台北市中心區帶動開頭漲,也從台北市開始交易急凍。價格僵固性的關係,下跌很難。
    全台灣的藍綠對決從台北市開始掀起,也期望從台北市開始和解。
    全國性的藍綠對立從連戰升級,我也期望從連勝文敗選結束。當年連戰凍結國民黨員不准入閣,結果撐了八年又被馬油油包走;那些當年遵從黨紀沒有入閣,包括親民黨的人應該很幹連戰才對。
    對於阿扁,顧立雄和柯文哲都走在民進黨前面。柯文哲做出了,對阿扁聲援,不表示不能走中間路線。不那麼謹言慎行,但是改過改得很快而且不失真誠。小英電火球的中間路線,方向沒錯,只是沒有柯那麼漂亮。
    太陽花確實影響了這次選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開始提名新生代,雖然號稱新生代,其實也三四十了,台灣最大六年級嬰兒潮在政界其實很悶的。徐佳青簡余晏這些其實選市議員還不算太老,但是都只輔選沒有下來再選,猜測是朝向立委跟入閣執政更上層樓準備了。
    但願柯的示範能讓小英民進黨有所啟發,雖然小英這樣的中間路線開始得很早,先不表態等待民意匯集的作風也開始得很早。柯團隊的作風與小英或電火球有神似雷同之處,也許柯有受到當年他們選台北新北選戰的啟發,但是柯做得更漂亮。
    當然也有時勢造英雄的背景,同樣的選戰選法,柯四年前這樣選照樣土土土。國民黨的山寨政見打泥巴戰的攻擊,終於開始讓大家有所警覺。

    回覆刪除
  2. 沒有藍綠的問題,藍與綠是假議題。
    只有對錯的問題,對與錯才是真議題。

    操作成藍綠問題,是KMT經常的引導群眾進入不明是非的狀態。

    ------KMT文化的惡毒-----
    罄竹難書 :
    *食安問題毒油【規定】說成劣質油,企圖引導毒油成可食用之油。
    *柯P的深綠說引導成墨綠說,抹黑對手,因為 墨=黑,為何深藍不說成墨藍。大家(含柯P)傻傻的跟著說墨綠。柯P當年哪來的墨綠說,他是自稱深綠。
    *重災害的88水災一直引導說成88風災,只是想降低災害表徵,當年哪來的風災?企圖降低災害程度避責。
    *1949敗逃台灣說成轉進,只是企圖遮掩恥辱。於事無補。

    KMT不面對問題如何解決問題?KMT文化的惡毒,縮頭藏尾的見不得人的。

    台灣的問題,只有對錯的問題,沒有藍綠的問題,藍與綠是假議題。
    給姚立明老師100個讚。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