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19

川普推文證實 準國務卿銜命見金正恩 TVBS20180418


Comment
世事變化快,川普老大說:
Mike Pompeo met with Kim Jong Un in North Korea last week. Meeting went very smoothly and a good relationship was formed. Details of Summit are being worked out now. Denuclearization will be a great thing for World, but also for North Korea!


正恩丟球川普接,朝鮮嚇一跳;
入京朝貢求靠山,重整旗鼓來。
半島和平講來易,誰來簽約難;
國際局勢重洗牌,結論未定天。

Strictly speaking, the truce of 1953 was not a truce between UN and NK/China.
It was a truce between UN and the belligerents of KN troops and Chinese militia.
The so-called Korean War was defined as the UN Police Action by Truman.
How could the truce between belligerents be transformed into international treaty?
It needs efforts and creativity of the jurists of the international laws.


川普推文證實 準國務卿銜命見金正恩  TVBS20180418
日相安倍晉三今明兩天在佛羅里達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元首會晤。川普承諾,將在美朝高峰會上提日本人遭北韓綁架一事,至於川普最在意的貿易赤字,明天兩人將在打小白球之餘深入交換意見;外界預期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川普不會輕易讓步。至於美朝史上首次高峰會,川普透露將在6月初舉行;而就在剛才,川普也在推特上證實,準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去過北韓見金正恩,為川金會鋪路

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他的私人別墅會面,雙方要找回過往的親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我們兩人,針對北韓和經濟進行相當深入的談話,我很高興雙方在各項非常重要的地方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提遭綁架的日本人,我們會提很多不同的事,我想是談的時候了,是解決問題的時候,我知道那對你來說是重大要素。」

川普開門見山直搗安倍核心議題,承諾將在歷史的「川金會」上,提日本人遭北韓綁架案。精明如川普,當然知道這位戰略夥伴現在亟需外交成果,來穩住不斷下跌的內閣支持率;但相對的,川普恐怕要安倍在貿易問題上做出讓步。

川普:「很多時候我們的友人比敵人還糟,就貿易協議而言,像日本、韓國,很多國家,非常驚人的貿易額。」

在年底期中選舉前,川普對貿易赤字展現強硬態度,對盟友日本也不例外。見完安倍後,川普更推文說不喜歡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指雙邊談判更有效率,川普政權想跟日本談FTA自貿協定,迫日本打開農產品和汽車市場,但安倍則想避免兩國單獨談。

不只貿易,北韓問題上美日也有溫差。對美國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除去北韓核武和洲際飛彈的威脅。川普表示美朝峰會可能在6月初舉行,目前已圈選5個地點,都不在美國;外傳可能在朝鮮半島以外的亞洲,包括東南亞,另外也可能在歐洲。

「川安會」後,美國媒體紛紛披露,現任CIA中央情報局局長,也是準國務卿的蓬佩奧,在41日的週末前往平壤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但CIA和白宮都拒絕評論。

川普:「人們沒有意識到韓戰還沒結束,現在仍正在進行,南北韓正討論結束戰爭,但取決於協議。他們當然會得到我的同意,他們獲得我同意去討論這個問題。」

消息指出,在「文金會」、「川金會」後,尚未簽和平條約的南北韓,很可能宣布終結韓戰,但川普顯然不想把話說太滿,表示如果協調不順利,峰會也有可能作罷。

不過南北韓峰會準備正如火如荼進行,包括確認當天金正恩跨越非軍事區的路線、會談過程、警備等安排,另外會談後,金正恩是否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共同記者會、夫人是否同行,都還是未定數,但可以確定的是,兩韓正上演和解大戲,首爾市政廳前草坪,已經用花布置出半島模樣,距離非軍事區1.6公里的烏頭山統一展望台,在平昌冬奧後到訪的南韓人變多了。

韓國民眾:「對北韓看法變正面了,冬奧的時候印象改觀,雖然有開發武器和核彈問題,但今年以來一面倒都是好消息。」

不過把車開往北緯38度線,兩旁巨大的混凝土塊依然相當醒目,這是要用來阻擋北韓戰車進攻;韓軍連日來也照常訓練,沒有因峰會在即,就鬆懈警戒。4年前,這個村落遭北韓軍射擊,當時全村躲到避難所3天,至今也覺得生活在槍口下。

而原本對北韓漠不關心的年輕世代,現在突然意識到朝鮮半島命運面臨重大轉變,大學也開始教新生統一相關課程,解說北韓的生活和政治體制。

大學生:「過去對北韓沒有深入去思考過,但往後必須持續關心,變得覺得這是件重要的事。」

距離427日的南北韓峰會只剩下9天,外界分析簽訂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很可能是主要議題,至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甚至統一,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