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1-18

奧會上,俄羅斯的旗與歌

Comment
對於地位未定的領土或團體,聯合國或國際奧委會,會以一長串形容詞來標示。如多民族的波利維亞國(Plurinational State of Bolivia)、前南斯拉夫的馬其頓共和國(The former Yugoslav Republic of Macedonia)、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


原先是這些選手或隊伍只能稱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贏得的獎牌也不計入俄羅斯帳下,並以奧會會旗取代俄羅斯國旗,得獎時也不能演奏俄羅斯國歌,改奏奧林匹克會歌。
現在則可能變為:攜蘇聯旗幟和國歌抵達平昌冬奧會,而蘇聯時期的國歌「牢不可破的聯盟」予和現今俄羅斯的國歌旋律根本是一樣的,只是歌詞大幅修改過,

此事將由國際奧委會特別委員會作出決定。


時光倒退27年?蘇聯國旗或將重現冬季奧運賽場    工商時報 20180116
2017125日國際奧委會(IOC)執行委員會決定,禁止俄羅斯參加在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會,因為IOC確定俄國有系統地操控運動員服用興奮劑。但IOC允許不涉及禁藥的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他們得以「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名義參賽,但不能標示俄羅斯國旗,獲獎也不會吹奏國歌。為了不要像無國籍人一樣,俄國民眾想出了一個點子:改用蘇聯國旗,而這個點子,有可能被接受,睽違27年,蘇聯國旗有望再次被公開正式活動中使用。

國際奧委會決定平昌冬奧禁用俄羅斯國旗後,俄羅斯網民把腦筋動到蘇聯頭上,提議攜蘇聯旗幟和國歌抵達平昌冬奧會,尤其蘇聯時期的國歌「牢不可破的聯盟」予和現今俄羅斯的國歌旋律根本是一樣的,只是歌詞大幅修改過,對年輕俄羅斯運動員而言聽起來還是熟悉無比。

而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6日報導,國際奧委會新聞處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有關俄羅斯運動員使用蘇聯標誌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問題將由國際奧委會特別委員會作出決定。

新聞處就有關俄羅斯運動員及其觀眾是否可以在冬奧會上使用蘇聯標誌、旗幟和國歌這一問題表示:「俄運動員工作組正在研究所有此類問題。」


2 則留言:

  1. 但這個旗幟不只是代表俄羅斯,還包含了之前的加盟共和國,若同意,這樣是另類的政治宣示?

    回覆刪除
  2. 那台灣參與奧會使用藍地黃虎旗是否可行?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