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01

王夫辭職?

Comment
他辭的是身為「愛丁堡公爵」擔任的「皇家海軍陸戰隊總指揮官」一職。
王夫,無職可辭。公爵或親王,只能退位。

再追問一下:是「下野」?還是「辭職」?



英女王丈夫 96歲菲利浦親王本週要「退休」了!    自由20170801
英國白金漢宮當地時間週一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96歲丈夫菲利普親王將在本週「退休」,至今他已參與了22200多場沒有女王陪伴的單獨公開活動。

《法新社》報導,1名白金漢宮女發言人表示,2日菲利普親王將為皇家海軍陸戰隊主持閱兵典禮,這次活動將為他個人公眾活動劃下句點,不過他仍會偶爾和女王一同參加婚禮活動。

報導指出,菲利普親王獲封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曾於二戰時擔任英國海軍軍官,目前則是英國海軍陸戰隊儀式性的總指揮官。根據統計,他一生共有22219次單獨公開活動、637次海外訪問、5496次演講。

菲利普親王曾在今年6月住院2次,不過據傳他的身體仍相當健康。目前他與女王的工作量已大幅減少,未來預計由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凱特全心投入王室職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