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15

以錢換勢 vs 以勢換錢,川普修中國政策?

Comment
美國的中國政策的確該檢討,精確的說,美國的全球戰略都要重新評價:
1979年時,中國弱、蘇聯強。
40年後,中國強,蘇聯弱。

假使美國的政策還是扶持中國,對付虛幻的蘇聯,那可是最大的荒謬。
但從身體語言來看,川普與Tillerson完全不合。

美國的中國政策該修正,關鍵只在:,不要讓川普與駙馬介入。
這兩人,似乎對賺錢很有興趣,而在「以錢換勢」這點上,中國很有慷慨的。



一中政策是否能再維持50年? 美國務卿:美正在討論    自由20170615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4日表示,川普政府在檢討美國對中政策上會奉行長久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但也同時會信守對台灣的所有承諾。

提勒森是在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一場針對國務院預算的聽證、被來自俄亥俄州的友台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問到有關台灣問題時,作出上述表示。

提勒森先重複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的發言,即川普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提勒森說,過去50年來定義美中關係的是一個中國政策,美中彼此對此各有其詮釋,而今問題在於未來50年是否依然奉行不悖。提勒森說,重要的是在與中國維持交往之餘,美國也想要落實對台灣的承諾但問題在於,「一個中國」政策是否能再維持50年?這些是美國目前正進行的討論,而且在許多方面極為複雜。

夏波在發問時以「國家」(nation)稱呼台灣,稱台灣是美國盟友、台灣的民主自由足以作為世界典範,但卻面對中國無情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