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24

日艦載東協軍官巡弋南海

Comment
中央社的原始報導用「軍事外交抗陸」、「無視中國大陸的主權聲索」、「鷹派首相安倍」、「高調的巡弋作業」,相當程度的鳳凰味。




軍事外交抗中 日艦載東協軍官巡弋南海  中央社20070623
日本最大型軍艦出雲號無視中國大陸主權聲索,本週駛入南海,應邀隨艦同行的亞洲國家軍事人員觀看著艦載直升機在南海上方滯空繞圈,同時艦砲轟擊著浮靶。

指揮這次任務的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護衛隊群司令伍賀祥裕少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的軍事人員19在新加坡登上這艘248公尺長的出雲號直升機母艦。

在展示過海軍戰技和裝備後,出雲號今天返航。日本方面希望,這些戰技和裝備有助於強化日本在該地區的結盟關係。

出雲號先返回新加坡,然後跨越大陸標誌南海主權的九段線。

日方這次高調的巡弋作業,是為了配合自衛隊和防衛官員至今秘而不宣的1項協調行動,那就是加強與南海四周國家的關係。這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協調各國以展開軍事外交的1項作為。


日本上週在東京附近為泰國、越南、菲律賓、印尼和新加坡代表舉行了1軍事科技講習會;本週又邀請東協各國人員參加在東京舉行的救災演訓

1 則留言:

  1. 中国海警局の4隻 尖閣諸島沖の日本の領海に一時侵入(NHK
    https://goo.gl/maE6fg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