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12

HWO案:假使台灣被中國併吞,台灣人的待遇會是什麼!

Comment
中國的一次一次打壓,政治人物尤其是國民黨不說的是,北京自己證明了:
假使台灣被統一,台灣人的待遇會是什麼!


蔑視台灣人民生存權益的冷血中國政府  顧貯拳

台灣在這次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截止前,確定沒有收到邀請函。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已表示,問題仍然在中國的阻撓。接著國台辦惡意令人髮指的發言說道,「台灣進不去世界衛生大會,與衛生醫療明顯是兩件事。」這凸顯中國面對台灣,心中只有天朝,視台灣人命如草芥

回頭檢視中國處理台灣事務的態度,始終只有政治前提,並以冷血與麻木看待台灣人民的訴求。這個中國無論在對外或對內問題上,立場始終一致的冷血,人權問題的惡名昭彰,在世界人權史上早已罄竹難書。

然而,這個格局放到處理台灣議題上,只與台灣人民的情感背道而馳。面對台灣人民,乃至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及歐洲各國為台灣的發聲,中國的回應竟是「台灣不要狹洋自重」,這個論述豈不是清末天朝史觀的說詞嗎?中國難道要再覆義和團的悲劇嗎?

中國一再強調九二共識才能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個首開惡例的人其實是馬總統。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當年是中國的諒解,台灣才能參加。這證明20092016年的參與,完全建立在台灣臣服於中國壓力之下,而非建構在兩岸對等尊嚴的看待彼此的訴求。

接受九二共識,台灣的醫療衛生不會改善。接受九二共識,台灣的世界地位不會提升。但是接受九二共識,台灣告訴世界的訊息就是「台灣認同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而這個正是中國想看到的。中國與台灣互動多年的原則之一就是「台灣問題不可以國際化」下一句大概是可以國際化的論述就是「台灣認為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個無論是用九二共識包裝也好,無論是用「中華民國」或是「唯一的中國是台灣的中華民國」包裝都可以,只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從台灣人的口中說出就好

而國民黨政府用這騙了台灣人民多年,當蔡總統和歐美日各國想合力揭開這個「國王的新衣」卻面臨中國與國民黨的聯合抵制。

台灣數十年來,一再與中國的互動基礎就是「對等尊嚴、相互諒解、人道關懷」這個也是為什麼台灣已經準備修法將陸生納入健保,台灣面對中國有更多人道考量,而中國只有政治算計。

台灣如果沒辦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未來世界衛生組織在對台灣醫療衛生的資訊統計將不精確,對台灣的現狀也不了解,更將錯失最新疫情的通報先機,嚴重危機台灣人民生存權益。未來若SARS慘例再次重演,絕不是一句九二共識所能彌補,這只會讓台灣人民看清中國的冷血無情。(上報 20170511


1 則留言:

  1. 台澎該建國了。
    屆時,台灣國與ROC流亡政府分別申請加入WHA,才能讓世人明白中國與台灣有別。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