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0-05

無論是誰?正好殺頭祭旗,至少留校察看

錯過7月申請 我恐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年會

吳樹民︰外交部失職 該究責

〔記者鍾麗華、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多次表示要爭取成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觀察員,INTERPOL將於十一月七至十日在印尼峇里島召開年度大會,但我國迄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七月時竟也錯失主動遞件申請時機,今年恐無法與會,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直批「太離譜」,外交部嚴重失職,應該追究責任。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我國推動國際組織參與各案,均經過詳細規劃,並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協調聯繫,現就參與INTERPOL一案,亦持續推動中。
11月初再遞件 恐也來不及參與
相關官員透露,申請成為INTERPOL觀察員有一定程序,必須在執委會開會期間才能遞件,並經由執委會通過;不過,七月執委會召開時,外交部來不及作業,所以當時未提申請,雖然十一月初還要再開一次執委會,但與大會召開時間過於接近,加上後續作業程序,恐來不及與會。
外交部︰與美及友邦密切聯繫 推動與會
高層官員也證實,對於參與INTERPOL已在緊鑼密鼓當中,警政署近日將向執委會發函表達我國參與意願,遞件申請成為觀察員,並爭取與我國理念相同的國家與友邦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三月簽署國會通過的法案,該法案支持我國以觀察員參與INTERPOL,並要求國務院指示美國司法部下的「國際刑警組織華盛頓中央局」,必須代表美方要求INTERPOL總部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
美國是否已為我國提案?外交部表示,由於參與意願理當由我國主動表達,因此我方將於適當時機正式向INTERPOL提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