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8-10

愛台灣老外穿「國旗T恤」 看桌球賽遭大會刁難○自由(2016.08.10)

Comment
奧會,是體育場合,政治禁止進入。
不是僅對台灣人不公平。


各會員國「國旗=會旗」,所以,他們舉「國旗」時,其實舉的是「會旗」。
但台灣不同,青天白日,是不被承認的流亡政府旗,這是具有嚴重政治意味的旗幟。
只能舉「會旗=梅花旗≠國旗」。
大家罵馬英九在體育場合觀眾台上的取締行為,馬深知這道理,只做不說。任由民眾誤會。
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黑權事件」,是另外一個例子。

愛台灣老外穿「國旗T恤」 看桌球賽遭大會刁難○自由(2016.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名為克里斯的美國人,日前身穿國旗裝、舉著大面國旗現身舉重女將郭婞淳的里約奧運賽事現場,引發關注,郭婞淳也笑說:「感覺蠻High的!畢竟很難在比賽中看到。」不過克里斯卻在觀賞桌球女將鄭怡靜的16強戰時,遭到大會人員勸阻,要求他把國旗上衣脫掉

 根據《聯合報》報導,克里斯表示,他在觀賞鄭怡靜對上南韓徐孝元的女子桌球賽事時,身穿「國旗T恤」,但沒有攜帶大面國旗,才抵達比賽現場坐下10分鐘,一名大會人員就前來要求他換位子,要他坐到攝影機拍不到的地方,隨後則是有一名男性高層前來,表示:「這裡不能出現非奧運會員國的旗幟。」

 克里斯心生不滿,和該男子爭論,強調「我這是衣服,不是旗子」,最後大會要求克里斯把「國旗T恤」脫掉,否則會將他驅逐出場。雖然被大會工作人員刁難,不過克里斯表示還是會去觀看台灣選手的賽事,愛台灣的心不會改變。


墨西哥奧運會的“黑權事件”○萬維讀者(2004.08.21)
19681012日,第19屆奧運會在墨西哥舉行。開幕式上,一位芳齡二十的少女,手持火炬,跑進會場,然後跑到觀眾台頂端點燃聖火,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但好景不長。在本屆奧運會進行到第四天,兩名美國黑人運動員史密斯和卡洛斯分別獲得了200米的金牌(19秒8)和銅牌(20秒)。在舉行發獎儀式時,舉世震驚的歷史性一幕出現了︰這兩位黑人運動員戴著黑手套站到了領獎台上,24歲的史密斯系著黑領帶,卡洛斯掛著珠子項鏈。當國際田徑聯合會主席艾克薩特向他們頒獎和致賀時,他們拒不摘下黑色手套。不僅如此,頒獎之後,倆人悄悄脫下鞋,只穿著黑襪子,低垂著頭,舉起了拳。當星條旗在美國國歌的伴隨聲中徐徐升起之際,全場沉寂,接著掌聲、噓聲、歡呼聲、驚嘆聲潮水般滾滾而來。因為他們的黑領帶和珠子項鏈象征著美國社會強加于黑人的刑法,赤腳代表著黑人的貧窮,黑拳頭則顯示著黑人的力量和團結,他們在伸張黑人的自由平等權利,抗議美國國內的種族歧視,聲援國內的黑人民權運動。

  史密斯和卡洛斯的抗議引起了奧林匹克世界的震驚。國際奧委會主席布倫戴奇滿面怒容,美國代表團的白人老爺們更是狼狽之極。當時在觀看領獎儀式的美國田徑教練,看到這種情況後,跺腳長嘆︰“他們會為做了這件事而後悔一輩子。”

  “黑權”事件發生後,美國代表團在國際奧委會強大的壓力下,取消了史密斯和卡洛斯的隊員資格,不允許他們參加本屆奧運會田徑比賽的4×100接力賽,並將他們兩人驅趕出代表團駐地。墨西哥政府移民局也限他們兩人在24小時之內離開墨西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