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03

元旦的烽火外交






5 則留言:

  1. (USA Taiwan):
    雲程大,您是否注意到最下面一張圖片,
    我們必須先升美國國旗,然後才能夠升台灣旗.
    我是否想太多了? (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為主委託中華民國蔣介石集團代理軍事占領台湾。

      刪除
  2. 真會騙騙很大 流亡中華民國租用高中校園升旗 卻騙在華府升旗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6/201601022204211619.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多謝分享
      http://www.montgomeryschoolsmd.org/schools/rmhs/

      刪除
  3. 必也正名乎。
    中華民國蔣介石集團,自從雲程兄在舊的雅虎奇摩設立部落格以來,怎麼稱呼"她"一直是個困擾。
    中華民國,鐵定是錯的,連蔣介石都說已經"亡國"了。
    聯合國稱呼"蔣介石"代表,可見蔣介石是個指標。
    可是蔣介石終究死了,後續的繼承者,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都是中國國民黨,中間蹦出一個民進黨陳水扁,然後又回到中國國民黨馬英九。
    以美國的角度來看,1979年,台灣關係法設立,以後都統稱為"台灣治理當局"。代表以前可稱為中華民國,以後不可以了;以前可以宣稱還代表中國,以後不可以了(這部份不知有無過度推論)。
    可見中國國民黨從阿扁選台北市長就一直喊中華民國要亡了,其實是有理由的,因為中國國民黨高外階層向台灣人掩蓋的事實,將會被凸顯出來。
    2000年的阿扁當選總統後,連戰、宋楚瑜這些人去朝貢(共),在署名簽注日期時只敢寫"民國"!靈感大概也是那首國歌中的歌詞"民國"。
    2016,小英當選後,"研究界"預備好怎麼去稱呼1945年之後的這個政府了嗎?
    一個新名詞出現後,先在研究界一直講,然後經過媒體的使用擴散,最後到達一般台灣人的意識裡,漸漸形成一道防火牆。
    這個模式,台灣法理地位的討論,在這裡,印證中。
    (只是個人初想,不嚴謹,自由發展)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