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21

日韓防長就日美韓防衛合作達成一致○共同社(2015.10.20)

Comment
這是18日韓國軍艦參加海上自衛隊2015年觀艦式的後續。



日韓防長就日美韓防衛合作達成一致○共同社(2015.10.20)
【共同社首爾1020日電】日本防衛相中谷元20日下午在首爾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舉行會談。雙方一致認為,在朝鮮核與導彈問題等安保領域懸而未決的問題上,日韓及日美韓的合作應對十分重要。兩人還就東亞局勢及反恐對策等交換了意見,確認兩國擁有眾多共同戰略利益,並同意繼續舉行安保磋商。中谷就9月成立的安保相關法尋求韓方的理解,韓民求要求日方謹慎運用該法。

  這是安保法成立後日韓兩國首次舉行防長會談,也是日本防衛相4年零9個月來首次訪韓。此次會談旨在為預計111日前後在韓國舉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朴槿惠的首次首腦會談創造環境。

  圍繞安保法,韓方對朝鮮半島出現突發事態時擴大自衛隊活動範圍保持警惕。中谷解釋稱:堅持專守防衛是日本政府的方針,表示自衛隊在韓國活動打算徵得韓方同意。對此韓民求指出:必須以為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作貢獻的形式推行,並提醒稱朝鮮的活動也需有韓國的同意

  中谷還要求儘快締結被擱置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並就自衛隊與韓國軍隊間融通物資等的《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進行磋商,而韓民求僅表示這需要國會及國民的支援

  雙方還確認通過韓軍樂隊參加自衛隊活動等方式擴大兩國間的防衛交流。中谷邀請韓民求明年訪日,韓民求對此態度積極,表示願努力實現。(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