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5-17

國防部外包漢光演習的高司

Comment
國防部外包漢光演習的高司部分,是TRA防衛防務的具體實踐。

外包的直接效果是:台灣戰力直接嵌入第七艦隊、駐日美軍、美日安保等部署。
只是化暗為明而已。但以前為暗,為何轉明。故事便在其中。
可是,在敵友越來越清楚的時機點上,朱立倫卻訪中主張「兩岸同屬一中」。朱立倫等於是抽後腿,也是政治自殺。

為何會這樣?


漢光演習 委請美方規劃○自由 (2015.05.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漢光演習過去每年都會邀請美方代表、高階退役將領來台觀摩,但政府高層官員透露,今年起美方的角色已有轉換,將不僅止於單純的觀摩角色,美方將為我國漢光演習提出規劃及評估,相當程度的深化台美軍事合作,美方在台海防衛作戰上,也有實質角色

高層官員還指出,為讓台美軍事合作更加緊密,國防部今年起以標案模式,以五年、九四七八萬元台幣的額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為窗口,委請美方為台灣漢光演習進行「規劃、評估及觀摩」,也等同於雙方軍購案的延伸,這項合作案已在月前完成決標

國防部︰不評論
對於國防部以五年、九四七八萬元委請美方為我漢光演習進行規劃作業的說法,國防部昨晚低調表示,不評論,也不對相關內容說明。

軍方每年都會舉行三軍聯合作戰演練的漢光演習,並用演習的電腦兵推及實兵演練結果,來驗證及修正台海防衛作戰計畫,過去每年都會邀請美國退役將領來台觀摩,但對於美方參與扮演的角色及內容,軍方保持低調以對。

形同台美聯手反制共軍威脅
但據高層官員透露,軍方今年起決定將邀請美方的單純觀摩模式,拉高到邀請美方為台灣進行漢光演習的規劃,並且為台灣漢光演習評估,這項改變形同就是美方為台灣規劃台海防衛作戰演練,也讓台美聯合反制共軍軍事威脅的軍事合作得到進一步深化。

高層官員說,這項合作計畫一改過去的每年邀請模式,而是用雙方簽署合約方式,規劃以五年(一四至一九年)總計九四七八萬元台幣經費,由美方為台灣漢光演習進行規劃、評估及觀摩。


官員說,台美雙方這項合作計畫,已由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方完成決標,由於是採合作案方式進行,美方是由AIT承攬得標,未來也會由AIT向軍方提出具體合作計畫內容。

1 則留言:

  1. 事情會越來越明朗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81070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