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5-06

漢光31號兵推:想定解放軍2天癱瘓台北首都

Comment
不知道漢光兵推的PLA「特種快速打擊部隊」,是否有把中國觀光客(解放軍)、中國遊覽車(運兵),以及北投埔前輩所擔心設於市郊或偏遠的中國遊覽車停車場的「閒置」空貨櫃中可能窩藏的機槍、反坦克武器、肩射飛彈、地雷等武器計算在內。
它會被用在「戰力保存」的路途中嗎?


另外,假使三軍統帥本身就是長期的共諜佈建,平日裝呆此時精明起來,如何處理?
否則「遠戰」如何「速勝」?


漢光31號兵推開打 解放軍2天癱瘓台北首都○風傳媒 (2015.05.05)
國軍年度最重要的「漢光31號」電腦兵棋推演,從4日起一連5進行台海防衛作戰的電腦兵推,三軍統帥、總統馬英九將在6日上午,前往國防部裝置「聯合戰區模擬系統(JTLS)」系統的模式模擬中心視導,了解這次國軍漢光兵推主要驗測「應急作戰」中首都保衛戰的戰力保存,以及後備兵力動員後投入的作戰計劃成效。

今年兵推預想:首都保衛戰
據指出,擔任攻擊軍的國防大學教官團,模擬中國解放軍全力建構「打贏高技術局部戰爭」的戰略構想,以「遠戰速勝,首戰決勝」的戰術打法,因此今年的漢光兵推一開始,攻擊軍就是以斬首、點穴戰的打法,在前2天全力進攻並癱瘓台北地區,希望48小時內,在北部地區建立前進部署據點,因此這次漢光兵推的攻防,是標準首戰即決戰的「台北首都保衛戰」。

據了解,攻擊軍第1上午先宣布在東海與台海等劃定演習區域,讓兵力集結合理與防止外力的介入,下午再以跳躍式進入攻擊軍發起第1的階段,這次仍是由「東風-21D」彈道飛彈以及「長劍-10」陸基飛彈,加上中國空軍「鷹擊-63」和「長劍-20」飛彈進行首波癱瘓戰。大台北地區的總統府、國防部等重要政軍經中心,以及台灣各軍事機場、港口與基地,都是首波打擊的主要目標,再配合解放軍殲10與殲11戰機奪取台海制空權,同時間則還有解放軍的特種快速打擊部隊滲透進入大台北地區進行特攻作戰。

兵推戰況慘烈 空軍戰機、雷達站多被擊毀 
據了解,兵推戰況相當慘烈,空軍在首波的攻擊中,升空防衛的戰機大部分都被擊毀,防衛軍則由攻擊軍間斷中進行反擊同時間進行戰力保存以及後備兵力動員後投入作戰,預計於6日晚間在進入反登陸後進行反擊,驗測固安作戰計劃的陸上防衛作戰成效。

據指出,漢光電腦兵推每年驗測台海防衛作戰計劃的成效與各軍種的戰術戰法確切性,在今年驗測是以「應急作戰」為主,但重點是在平戰轉換、戰力保存、後備動員3大議題,也就是偵蒐系統發現解放軍開始兵力調動集合,並進行宣傳的威攝與網路戰的同時,國軍各部隊以及後備部隊如何動員、進行作戰準備,這是此次驗測的重點。

另外,這次兵推一開打,為癱瘓防衛軍的偵蒐裝備,無論是長程預警雷達或各軍種各地的雷達站都被攻擊摧毀,因此各軍種機動車載雷達的部署、如何建構出戰時的偵蒐作戰網,也是這次驗測的重點。

馬視導時 將進入反擊階段
軍方人士指出,馬總統6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親自視導國軍「漢光31號」電腦兵棋推演,就時序的進度已進入首都保衛戰的反擊階段,再加戰力保存後的兵力反擊與後備部隊投入陸上防衛作戰的開始,整個電腦兵推預定在8日中午結束


7 則留言:


  1. >>軍方人士指出,馬總統6日以三軍統帥身份,親自視導國軍「漢光31號」電腦兵棋推演,就時序的進度已進入首都保衛戰的反擊階段
    這樣的意思,是說三軍統帥進駐時,前面的操演已經「演練」結束?
    讓我聯想:
    1.狀況假設三軍統帥已經無法第一時間進入,由作戰區自行判讀、獨立運行作戰?
    2.三軍統帥已經被禁止操控前期防衛作戰,只能等到反擊階段才能進入指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執行「萬鈞計劃」。
      先把風險固定下來。


      刪除
  2. 共軍第一線戰鬥部隊軍官 ,早已經進入台灣,且都是共產黨員,可見政府早有內應放這批(很多人數)解放軍軍官 入台,此外 也會有巴基斯坦的軍人配合解放軍進入台灣

    回覆刪除
  3. 現在灣灣知道我軍的厲害了吧,導彈打到你連個陸基雷達都不剩,手邊的車載雷達是能照多遠?
    頂多幾十公里,沒空優也沒海優等著被衛士狂轟,而且你們部隊攔截的到我們敵後作戰的特種兵嗎?
    估計只要導彈一來都嚇傻了吧,還不承認一個中國下的92共識,給臉不要臉,是想要地動山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打臉習近平的堅持和平統一嗎?

      中國人說謊像吃飯一樣,拿飛彈對準台灣,再以偽裝的解放軍抵住咽喉,然後還很靠北地叫人家拿出兩岸政策來。

      去你的四維八德的假文化!

      刪除
    2. 能打早就打了,先想想看舞台怎麼答比較實際吧~喊了一甲子了累不累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510/607662

      刪除
  4. 妖棋士:

    平均年齡 大都在 55~65歲 甚至看過 70多歲...
    且都在路邊撿紙箱 破爛...偽裝成游民
    中國軍隊是沒人了? 都派老人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