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08

論慈濟現象:透過影像,傳遞價值觀【0307補充】

  
布幔升起銅像隱

  
青天白日靜中動


  
崇敬個人如天地

  
長袍旗袍德恩仰

  
旗袍慈善串三代


導師救星同瞻仰


只是巧合


端正從公介如石

願與群眾同歡呼

10 則留言:

  1. 政治必須拉攏或者打壓宗教,因為政治與宗教所採用的洗腦手段太像了。
    再不然,就是慈濟的宣傳完整拷貝了國民黨的宣傳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可以說,這是浸淫在戒嚴文化而不自覺。

      你可以說 KMT學NAZI,然後慈濟學KMT。

      你也可以說,慈濟裡面有粉多KMT忠貞分子,他們有意識或不自覺的在傳播一種「美感」,或「政治價值」。
      包括以借用宗教教義而使信眾不言或禁言。

      然而,「保守的價值」背後有沒有「保守的價格」?
      「宗教」背後,有沒有「政治」?

      確認的是:「布幔」背後有「銅像」。
      這是隱藏起來的。
      卻是文學的「隱喻」與心理學的「暗示」。

      哪位文學或社會心理學專家能出來講句話?



      刪除
    2. 對了,旗袍很有象徵意義。旗袍,八旗的婦女服裝,在慈濟是榮耀的象徵。

      刪除
    3. 哈! 第一個留言竟然瞬間消失?

      版主將圖片並列,意思已經很清楚了,不必文學專家來詮釋了。
      宗教成為政治的面具,佛陀已然蒙塵...

      但靠山山倒,這是宗教為政治服務的宿命,在政治劇變的今天,宗教也在骨牌效應中天崩地裂。

      刪除
  2. 2隻都是光頭...

    WA HA HA HA

    回覆刪除
  3. Ha ha ha
    A picture is worth thousands of words. These comparison pictures tell us even more. It tells us story of what this organization is doing and how this organization is abused the system. This organization takes advantage of kindness of Taiwanese. In fact this organization is just to use the religion to cover all dirty works for many many years. Any persons I know if they still have some common sense, they will avoid the organization as far as possible. What a shame organization can still alive in Taiwan and keep collecting money from Taiwan society. It also tell us that Taiwanese cannot tell right and wrong. It also tell us that Taiwanese is still very far from modern society more than several centuries. It is pretty sad for people to live in this kind of environment.

    Eachou Chen

    回覆刪除
  4. 星雲曾是國民黨中常委,負則操盤慈濟的師伯則是證言的弟弟,而且也是前任國民黨中央日報的總編輯。因此宣傳手法相像很正常。

    回覆刪除
  5. 最近20幾年宗教狂熱,我一學弟也熱此病。
    我說:以欺騙傳教可嗎?
    他說:讓教徒信教,是功德。

    每看到,他被很多女生包圍,心想:「不會有問題嗎」?

    這是共產黨與被國民黨洗腦的台灣人,不喜歡真話,只想聽好聽的話,欺騙就這樣橫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興宗教,常會以一種內設的榮譽,補償教外的異化與失落。

      新興宗教,會以一種異常(不一定激烈)的行為,證明自己的獨特,並混淆信眾。

      新興宗教,會綜合擷取社會生活中常見的語彙、行為模式來呈現自己,信眾毫無防備。

      新興宗教,會承諾遙遠的願景,並連結對組織的付出,而不是連結信眾自己的內部成長。

      新興宗教,教主很神秘,都是透過代理人處理公開事物。

      新興宗教,會讓信眾很忙,忙到無時間思考、顧及家庭責任(某個傳統宗教機構為導正此,對義工立下「家人第一」的警誡)。

      其他。

      人,總是生活在實際的社會裡,信眾雖對現世有厭離或願景,仍要以「常理」觀察自己的宗教組織。

      刪除
    2. 怎麼越看越像幫派等秘密組織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