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9-21

電影:Broken City


連續假日,抽空租DVD
租的是 Broken City。故事是關於一個殺害不良少年的警察被辭退後擔任私家偵探。後受僱於競選中的市長調查其太太的不貞。實際上卻是市長太太在調查市長與建商之勾結。

政治人物與開發商的勾結(入股),為此不惜殺人。讓我想到現在台灣的當紅新聞。
台灣政治,說不定已經走到這一地步,而我們卻還渾然不知。

過去美國這類英雄電影,總是一個人扳倒一群壞蛋。主角不是繼續浪跡天涯,就是毫法無傷的復職。

Broken City 不同。這片確認警察蓄意殺人是真的,也未曾被揭發,所以,市長抓住這點,成為牽制主角的籌碼。黑吃黑。

面對這種非常真實的兩難,這部電影中主角選擇已自傷的方式扳倒市長集團,也洗刷的了自己的原罪。

美國電影,已經逐漸成熟。不再認為小市民可以毫髮無傷的獨創英雄事業。真實世界中,是以代價換代價,或者說正義也會有代價的。

有點像許多國家的激進派,以自毀來回復正義。但這部片子的自毀,仍是相信傳統的司法體制,是在體制下的漸進。

有趣的發展是, Broken City 為2013年的新片,當金融資本主義與境外金融已經造成所有國家多數人的痛苦而無出路時適時的出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